惠民县安监局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党建水平

2018-02-01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张真

  大众网滨州2月1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张真)2017年以来,惠民县安监局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努力做到把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同推进、同落实。

  抓学习、提升党建工作能力

  该局机关设立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制定学习计划,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载体,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上好专题党课。探索转变以往的学习方式,采取互动互学的方式,不断创新活动形式,通过交流互动,提高了党员参与学习交流的积极性。

  抓队伍、凝聚党建工作力量

  该局不断强化党建队伍建设,设立专职党务干部一名,同时强化机关作风转变,提高办事效率,克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习气;严格首问负责制 ,开展优质服务、优良作风等活动,在机关内部开展“三亮三比”活动,比服务,创一流,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增强。

  抓廉政、严格执行党规党纪

  惠民县安监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廉政纪律规定。同时结合单位实际修订完善了局机关管理制度,用制度来管权、管人、管事。同时,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利用机关办公楼形成了“清风廉政文化长廊”,在局机关形成了浓厚的廉政氛围。

  抓载体、增添党建工作活力

  该局以“下基层”帮扶解困,脱贫攻坚为载体,每季度走访慰问扶贫困难户,在春节前夕送去慰问品,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积极开展“慈心一日捐”和爱心义捐活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