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多措并举保障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8-01-31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马通

  大众网滨州1月3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马通)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历时40天。为确保今年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滨州北海交警根据往年客流高峰和春运安保数据,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提前谋划2018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制定应急预案,保路途畅通

  大队制定并细化完善恶劣天气、设备故障、车流量激增等各类应急预案,加强预案的培训演练和监督检查,确保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对辖区路段进行全面梳理,明确易堵、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和节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治理方案和分流绕行预案。同时,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逻,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路面监控力度,增加值班力量,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做好信息登记与传导,对有车辆滞留和拥堵苗头的路段要早发现、早提示、早处置。

  提前排查,整治隐患

  “两客一危”车辆始终是排查的重中之重,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一次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客车是否存在“四违”行为,危化品运输车是否存在 “四非”行为。加强路面隐患排查整治,对辖区春运客流途径道路进行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各类标志标线是否清晰齐全,团雾多发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是否增设警示提示标志。

  强化执法,重点管控

  春运期间,车流量将大幅增加,大队坚守重要节点和重点路段,做好春运开始时段学生放假务工返乡高峰、春节前过年回家高峰和节后外出务工高峰三个高峰节点等重点路段疏导管控。加强重点车辆管控,重点加强对厢式货车和客车行李舱的检查,加大夜间管控力度,严查夜间违规运行的客车,严防疲劳驾驶。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