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河务局:务实创新开创党建治黄融合新局面

2018-01-31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黄兆生 路培浩

“联村、联企、联户”活动中,参加联系村党支部“集体增收大讨论”活动

  大众网滨州1月31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黄兆生 路培浩)近年来,惠民河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要求,务实创新、砥砺奋进,立足治黄实际、以抓党建、带队伍、促治黄为主线,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依托 “解放思想大讨论 机关作风大转变 干部素质大提升”系列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创了党建与治黄相融合的新局面,有力推动了全局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参加“人行车停·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驻地喜迎十九大歌咏比赛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

  “脱离业务谈党建,等于没看见本质;只谈业务不抓党建,很可能会迷失方向”。该局党组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提升站位,首先从落实自身主体责任做起,强化对党建工作的领导,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严格落实党组书记抓党建责任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年初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年中分析问题推进党建工作,年终总结经验谋划开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协调,开创了责任明确、协调有序、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工作格局。按照党组书记统筹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要求,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分管单位(部门)的党建责任,坚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工作底数,适时督促协调,定期监督考核。以“双重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参加驻地“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十九大精神电视知识竞赛

党课推进党建工作

  创新组织形式,深化管理举措

  该局坚持找准定位、持续发力,以争创黄委“黄河先锋党支部”和省局“过硬党支部”为抓手,以2016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存在问题为导向,将“解放思想大讨论 机关作风大转变 干部素质大提升”系列活动作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深化管理举措,坚持学做结合。

  严格落实主题党日制度,规范管理组织生活。充分利用互联网、融入大数据,积极使用“滨州主题党日e线通”手机APP,实现了在线实时、规范有效管理,确保了活动实效。各支部管理人员通过系统实时完成“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在线认领、参会人员及党费缴纳情况报送、现场图片上传、会议总结上报等系列工作。切实为全局党员提供一个“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学习、工作“云平台”,激了发党建工作活力。

认真开展“问需于民大走访”系列活动

  坚持学做结合,丰富活动载体

  扎实开展“书记项目”,对标学习。选派4名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十三五”黄河下游防洪工程(惠民段)施工工地学习锻炼,增强年轻同志的担当精神,为提高素质和工作能力创造成长环境。开展意见征求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开展“三亮三比”活动,在比学比干中强化党员意识。开展公开“承诺践诺”活动,做到了“亮诺有声”、“践诺有力”,为管理段配备了工程巡查车,按期完成防洪工程建设任务,合理调度引黄水量,有力支援地方建设。切实将党建工作成效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积极参与“问需于民大走访”系列活动,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居民户嘘寒问暖、听取群众心声;扎实开展“联村、联企、联户”活动,实施了对口联系和引导帮扶,取得显著成效;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每周五对县城文安东路部分人行道、绿化带进行集中清理。参加组织的“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歌咏比赛和县篮球联赛。参与惠民县“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十九大精神电视知识竞赛,并荣获“三等奖”,选派人员参加“学习贯彻十九大、本职工作竞风流”县直机关演讲比赛并荣获“三等奖”。

  惠民河务局围绕治黄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治黄。局党总支荣获惠民县首批“标准化机关党组织”,单位荣获“黄委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该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励精图治、拼搏进取,继续探索党建与治黄业务相融合的新手段,再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新局面,在新征程上谱写治黄新篇章!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