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阳信:依法处置占地问题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2018-01-29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唐春燕

  大众网滨州1月2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唐春燕)近日,有群众反映,阳信县水落坡镇雷家村存在圈地占地问题。阳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项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分头走访群众,了解情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经调查组调查,群众反映被圈占的土地系原雷家乡小学旧址,为雷家村集体建设用地。雷家小学迁址后,此土地空置。2016年6月,由水落坡镇政府牵头,雷家原村两委班子参与,同意由滨州市国城盛泰实业有限公司使用该土地建设幼儿园。2017年10月,在未取得相关土地手续的情况下,滨州市国城盛泰实业有限公司自行搭起围挡,引发群众质疑。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县已采取有力措施,回应群众关切。鉴于该场地仅搭起部分围挡,未进行实质性建设,地貌未被破坏,已先停止动工,现场围挡已经全部拆除,场地维持原貌。

  水落坡镇党委政府牵头,雷家村两委全力以赴做好群众解疑释惑工作,在让村民切实了解该宗土地的实际用途的同时,积极与群众沟通协商,逐一征求群众意见。下一步,在依法完善相关手续后,按照群众意愿,视情开工建设。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