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公安严打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 已刑拘8人

2018-01-25 2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槐艳艳

专题会现场

对涉案人员审讯

  大众网滨州1月25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槐艳艳)为有效整治金融领域突出问题,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邹平县公安局按照上级部署集中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加大案件侦办、打击处理、追赃挽损力度,全警参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自行动开展以来,邹平公安破获骗取贷款案件9起,刑事拘留8人,查封了一大批涉案公司厂房、房产、土地,涉案总金额6.37亿元,成效显著。

  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规范金融秩序,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金融安全的大局。接到市公安局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动部署后,邹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将此作为全县公安机关的“一把手”工程去部署落实,多次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并及时向县委、县府主要领导汇报,统一了思想,赢得了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同时,与金融办、银监局、多家金融机构多召开协调会,积极协作,完善工作机制,增强了工作合力。

  邹平公安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勇打主动仗。成立工作专班,合理排兵布阵。从刑警、经侦、治安、禁毒、食药环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两个工作大组,四个工作小组,专案打击逃废行为。同时,转变打击思路,按照先难后易的思路,首先打击贷款额度特别大,恶意程度特别高,在全县影响特别坏的中大型企业。先后抓获一大批违法犯罪人员。通过出重拳、打硬仗,集中打击了一批大的、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逃废企业,打出声势、打出成绩、打出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

  下一步,邹平县公安局将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综合施策、依法侦办,全力保障金融秩序安全稳健运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决打赢打击逃废银行债务、维护金融环境这场硬仗。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