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李海军:修路建桥通气 打造休闲旅游特色乡村框架

2018-01-25 1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第一书记”与”村两委“积极打造美丽大辛村

  大众网滨州1月25日讯记者 苏建军)“2017年5月,第一次来到大辛村感觉进村的路非常颠簸,群众们进进出出很不方便,修缮大辛村的进村公路迫在眉睫。”1月25日,滨州市驻派阳信县金阳街道大辛村“第一书记”、滨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篮球教练办公室主任李海军说,大辛村地理位置优越,可依托资源多,道路修缮将为下一步大辛村的发展休闲旅游打下基础。

路灯安装

路灯安装完后方便了村民出行

  修路建桥方便群众出行

  跟随“第一书记”李海军走进大辛村,一条宽敞的公路直接通到了大辛村的村委办公室门口,路旁的太阳能路灯十分整齐。在村委办公室里墙上挂着李海军来到大辛村对村容村貌整改对比的照片。道路重修了,环境变好了,进村的房子上也画上了彩绘。

  大辛村有3条进村道路,其中大辛村至段赵路与大辛村至西外环路两条还是土路,每到下雨天村民根本无法出行。李海军驻村后就入户走访了解大辛村村民对于修道方面的需求。在李海军的积极协调下花费80余万元先后将大辛村两条土路与村内路段共计1.4公里重新铺设。同时,他升级改造了大辛村至317省道公路,还新修了一坐桥。最后,李海军在所有修缮公路上安装了92盏太阳能路灯,方便了村民的出行。

  “以前,出门接送孩子上学,每天都要走这土路8趟。现在道路修好后接送孩子方便多了。”看到村里的道路被重修后村民高兴地说。

李海军(左一)关心老人生活

 户户通上了天然气

  关注村民生活 解决村民困难

  “现在壁挂炉的安装,十分钟屋子里的温度就能上来,再也不用点炉子了,屋子也干净了很多。”村民谈到天然气的安装说道。农村“煤改气”政策实行后,李海军就积极争取,让大辛村成为了金阳街道第一个天然气户户通的村庄。

  “村里有户村民李女士身患癌症,丈夫因为脑溢血已经去世,家里孩子为照顾她一直没有去工作,家庭十分贫困。”李海军说。为了能帮助这户家庭走出困境,李海军积极号召村两委为这家庭捐款。同时,李海军还协调“手拉手”爱心志愿者协会为李女士送来了1万块钱的救助金,并帮助她孩子解决了工作问题。

  另外,李海军还为村里的170位60岁老人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让老人的晚年生活进一步得到保障。

文化墙记录了李海军平时的工作

  借助村里资源打造休闲旅游乡村

  大辛村的地理位置相当优越,它紧邻县城,又与阳信万亩梨园接壤。“下一步,大辛村将借助万亩梨园的旅游资源,集中流转土地发展旅游观光,并在村里打造一个休闲旅游健身长廊。”李海军说,如今进村道路也已修缮完毕,到时休闲长廊借助万亩梨园吸引旅客进村体验旅游,让大辛村成为一个集休闲、娱乐、旅游为一体的特色乡村。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