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净化辖区通行环境

2018-01-24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王艳波

  大众网滨州1月24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艳波)为进一步深化缉查布控系统应用工作,强化路面动态监管能力,提升辖区车辆缉查布控、预警拦截、车辆轨迹和交通流量分析研判能力,与路面警力形成联勤联动,北海大队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加大对假牌、套牌、无牌、逾期未年检、脱审、报废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提高打击违法行为的精准性、及时性、有效性,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应用

  为有效发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的精准打击作用,实现路面巡查与网上巡查的有机结合,大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研究,要求各组在日常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发挥科技优势,采取有力措施,依托各执法站和临时执勤点,持续开展网上网下大会战。根据辖区交通现状,各组确定辖区内车流量较大的卡口,强化网络布控人员与路面执勤人员协调配合,快捷高效和精准的打击各类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应用水平,进一步提高现场拦截率、现场处罚率,有效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协作配合,提高缉查技能

  为提高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应用水平,有效发挥其应用效能,大队组织民警开展针对性训练,不断提升民警在缉查目标车辆的实战应对能力,提高民警协同作战的能力,培养民警警情意识,不断提高民警应急反应速度。按照“一卡口一工作预案”的工作思路,针对各执法站的车辆通行特点,制定相应的拦截工作预案,并逐步形成即时录入,快速布控;紧盯终端,提前响应;依托预案,科学调度的常态化作战机制。

  科学调整勤务,提高打击效能

  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思路,进一步调整与系统配套,与警情配套的勤务机制。结合日常管理勤务制度,指定专人负责预警处置,在系统发出预警时,及时将警情传递给执行日常勤务的路面执勤民警;提高系统使用率,按照路网联动机制要求,实现布控系统警情在日常工作中得到及时处置,有效拦截;在优化布控系统软件、通讯、执法装备等硬件的基础上,制定处置突发警情工作预案,通过有效的缉查布控机制,实现人防技防“无缝”对接,提高打防控整体效能。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