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冬季护学岗”守护学生平安路

2018-01-24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民警坚守护学岗

民警在学校门口执勤

  大众网滨州1月24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学生安全大于天,与时俱进保平安。如今已到“三九四九”,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早晚容易霜降再加路面湿滑、车辆行驶缓慢,道路通行率低,易造成校园周边道路堵塞,给学生上学之路的交通安全带来了安全隐患。

  开发区交警大队针对辖区中小幼儿园学校上学、放学,人流、车流高峰的重点时段,通过“护学岗”形式,科学指挥和疏导过往车辆,护送学生们安全过马路。并根据实际情况延长执勤巡逻时间,针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在部分重点学校门前路段放置反光锥筒、警戒带和道路隔离设施,并集中整治乱停乱放、超速行驶、摆摊设点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火墙”。

  同时,他们还向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讲解接送孩子途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劝导学生家长以身作则,杜绝突然横穿马路或闯红灯等不安全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孩子从小养成遵守交通安全的好习惯。执勤人员对学校周边行人、校车、摩托车、电动车加大管控力度,从严查处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违规掉头,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不按规定让行、不减速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