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召开交通运输系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2018-01-24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1月24日讯记者 卢志强)1月24日,滨州市交通运输系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通报了近期省内发生的两起交通事故情况,并就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通报了烟台“1.14”和东营“1.15”较大事故情况,讲评了邹平“12.27”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及春运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是春运和“两会”安全,而春运和“两会”的重点就是安全和稳定。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成立相应的组织,必须一把手挂帅,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制定春运工作方案,完善春运工作机制,统一管理本地区、本行业的春运工作。

  会议指出,自即日起至本月底,交通运输各级各单位及运输企业要按照“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组织开展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本地区、本单位参加春运的企业和重点车辆以及重点路段、公路桥梁、客运站、浮桥等集中开展一次拉网式全方位隐患排查,对重要风险源进行分析评估,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要针对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等重点领域,深入细致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治理,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后不留后患。交通运输各级各单位及运输企业,要规范细化并严格执行春运期间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对于因玩忽职守等行为造成春运工作重大失误和损失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责任。

  会议强调,各参会单位和部门要将落实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将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人、落实到物、落实到企业一线,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结合春运实际,制订各自工作推进时间表,并根据各自职能分工,站好岗、巡好逻、放好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推动春运及“两会”安全工作,确以搞好春运安全为己任,通力合作,扎实工作,确保全市春运及“两会”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