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滨州居民医保缴费将结束 参保人数310万人

2018-01-24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李元新

  大众网滨州1月24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李元新)1月24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全市2018年度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现已接近尾声,截至1月23日,参保缴费人数达310万人,较上年同期增长3万人,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各县区根据实际组织居民参保缴费,多数县区在2017年12月31日完成了集中批量参保缴费,保证了城乡居民及时享受到医保待遇。

  根据市人社、财政部门有关规定,2018年度居民基本医保各级财政补助标准每人每年450元,个人缴费标准由每人每年160元调整为190元。集中参保缴费期自2017年10月15日开始,至2018年1月31日结束。超过期限不但要缴纳个人缴费部分,还要缴纳每人450元的政府补助,而且还有3个月的待遇过渡期。

  滨州人社部门提醒大家,目前尚未参保缴费的居民需抓紧办理相关手续,首次参保、中断参保、外地转入参保、职工医保转居民医保的,需要到相关乡镇、街道办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手续;正常续保的,可直接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合作银行的网点缴费,也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APP、市县社保经办机构的自助柜员机缴费。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