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妇联"冷冬暖童心"活动共救助孤困儿童459名

2018-01-24 08:5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隆卫

市妇联爱心驿站“冷冬暖童心”结对孤困儿童志愿服务行动走进阳信

  1月19日,市妇联爱心驿站“冷冬暖童心”结对孤困儿童志愿服务行动第五站在阳信县河流镇镇政府举办。活动中,市小开河引黄灌溉管理局为阳信县40名儿童送上精心准备的羽绒服,滨州学院为88名儿童送上爱心助学款。

滨州学院为88名儿童送上爱心助学款

  据了解,近年来市妇联始终坚持儿童优先原则,把拓展“春蕾计划”,打造“爱心驿站”关爱弱势儿童群体作为儿童工作的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思路。自2012年爱心驿站正式成立以来,全市各级妇联共募集各类救助资金490余万元,救助孤困儿童9600余人次。去年,为积极响应崔洪刚市长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关注困境儿童过冬取暖问题”,推动关爱孤困儿童工作普惠化、项目化、长效化、社会化,市妇联在建立完善《2017年孤困儿童信息库》的基础上,创新爱心驿站救助形式,变单一经济帮扶为多种帮扶形式并容,号召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及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关爱之手,与孤困儿童结成帮扶对子,进行服务管理,切实为他们解决心理缺乏关爱、感情缺乏寄托、学习缺乏帮助、生活缺乏支持、管理缺乏家教的现实问题。

市小开河引黄灌溉管理局为40名儿童送上精心准备的羽绒服

  此次爱心驿站 “冷冬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自2017年11月8日下发通知以来,得到了多个市直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市水利局、环保局、滨州学院、住建局、文广新局、粮食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接待处、外侨办、滨州学院、国税局等单位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爱心接力活动,纷纷为孤困儿童捐赠过冬棉衣,认领微心愿,捐助结对款。两个月的时间,市妇联共收到市直单位捐款121925元,救助孤困儿童459名,先后组织开展了“冷冬暖童心”走进惠民、走进无棣、走进沾化(2场)、走进阳信等5场大型捐赠活动。各县区妇联也已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暖冬行动。如,邹平县妇联联合相关单位启动了“暖冬、暖情、暖心”为主题的“三暖行动”——为260名孤困儿童捐赠棉被和羽绒服;惠民县、博兴县、沾化区也分别启动了“爱心义捐 情暖惠民”扶贫行动、“新年新衣”捐助活动、“巾帼送暖 真情助困”关爱帮扶活动等。

市妇联爱心驿站“冷冬暖童心”结对孤困儿童志愿服务行动走进惠民

  同时,市妇联还积极争取上级妇联支持。争取到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音乐之声我要上学”项目资金12万元,连续3年为100名儿童每人每年提供助学金400元。争取到山东艺基金提供的包含棉被、保暖内衣、帽子、围巾、手套在内的爱心大礼包90个。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募集款物526438元,1572名孤困儿童已被列入救助名单。

市妇联爱心驿站“冷冬暖童心”结对孤困儿童志愿服务行动走进无棣

  “孩子是一个家庭实现真正脱贫的希望。在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个人的支持下,市妇联爱心驿站关爱孤困儿童的队伍在逐渐扩大。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做好孤困儿童关爱帮扶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市妇联副主席李云在“冷冬暖童心”结对孤困儿童志愿服务行动发言中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