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警方严打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 全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2018-01-23 23: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张锦程

  大众网滨州1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张锦程)近日,记者在滨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为有效整治金融领域突出问题,净化金融生态环境,滨州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了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破获骗贷类案件55起,逮捕28人,涉案金额近30亿元,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脉”。为保障“血脉畅通”,营造公平诚信经济发展环境,按照滨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迅速动员部署、落实工作责任、积极创新战法、集约合成打击。将不良贷款数额较大、主观恶意程度较高、影响恶劣的企业及个人列为打击重点,将深挖余罪、挽回损失作为重中之重。期间,滨州市公安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特别是2018年以来,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4次召开专题会议,亲自交办案件线索,调度案件进展情况,推进工作进展。并强调,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全市公安机关的“一把手”工程,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滨州大局而战,为滨州经济而战,为滨州公安荣誉而战。

  下一步,滨州市公安机关将根据滨州市金融、银监部门提供的案件线索,认真梳理分析,确定侦办重点,加大侦办速度,坚持通过打击带动信贷环境的改善,有效防范和化解地方性金融风险,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