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交通、大数据分析让交通违法无处遁形

2018-01-23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宣燕军

民警查处涉嫌伪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

  大众网滨州1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宣燕军)1月21日13时许,滨州高新区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在执法服务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系统报警一辆鲁M17*62小型轿车涉嫌伪造机动车号牌。民警在对该车拦截之后,在车的前后车牌上发现中间的字母被贴上了数字“8”,原车牌变成了鲁M17862。

  经了解,驾驶员刘某今年25岁,是该车车主,为了逃避电子监控违法抓拍,几个月以前,花几十块钱在淘宝上买了两个数字贴,没想到这才用了不长时间就被发现了。民警告知刘某,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将会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之处罚时,刘某立即傻了眼,没想到自作聪明在网上买个号牌贴,处罚这么严重,值班民警依法暂扣其机动车,并将其送到车站让其坐车回家。

  1月15日16时许,高新交警大队民警在205国道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当检查到吉A***61重型半挂时,民警要求驾驶员刘某出示驾驶证,刘某驾驶证准驾车型为A2,但民警当场用移动警务终端对刘某驾驶证进行查询时发现刘某准驾车型为B1B2。原来刘某驾驶证准驾车型曾为A2,但由于交通违法太多,超分被降级为B1B2,但刘某为多赚钱伪造了A2驾驶证,并用伪造的驾驶证重新开起了重型半挂。

  如今,智能化交通、大数据分析已广泛应用于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服务于交管工作实战,嫌疑车辆比对分析、驾驶证实时查询等功能,增强了道路交通管控能力和交通违法查处能力,让各类交通违法无处遁形。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