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呼啸 总有这样一群人浴"雪"奋战守护出行平安

2018-01-22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风雪下徒手帮忙推车

民警帮忙将厢货车推到路边

  大众网滨州1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1月22日上午,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在黄河二路渤海二十四路路段巡逻排查冰雪天气道路情况时,发现一辆车牌为鲁M03T**的轻型普通轿车在马路中间停车熄火,无法动弹,民警立刻上前询问,原来是因为天气冷车辆熄火,无法打火继续行驶,导致过往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执法民警了解情况后,为避免造成更大的交通堵塞,迅速联络同事上前帮忙推车。三位民警“撸起袖子”开始往前推,因为路面湿滑,司机挂挡的时候,因为惯性差点扑倒,车依然无法启动,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在打火无望的情况下,民警建议,先推车到路边,停在不碍事的人行路边上,然后联系拖车,同时再试一下是不是能打起火来,在大家一起努力一下轿车终于打起了火,司机因为急着去上班,连忙给民警道谢,处理完交通隐患后,民警迅速加入到巡逻队列里。

  像这样的道路状况数不胜数,特别是在冰雪恶劣的天气中,帮忙推车、临时帮抛锚车辆维修、护送老人儿童安全过马路等等,民警在群众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总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都已成为家常便饭。

  无独有偶,执勤民警、骑警在巡逻在黄河一路渤海十一路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为鲁MD73**的中型箱货突然抛锚在路中间,加上特殊天气,无法启动,因为正好停在了十字路口上,导致其他过往车辆困难同行,民警迅速上前帮忙推车到路边,疏导交通,确保其他车辆正常行驶,道路平稳通畅。通过大家的努力,及时消除了交通隐患,保证了道路安全畅通。车辆的驾驶员在车辆处理完之后离开时挥手告别,对交警风雪中及时出手相助表示感谢,离开之际,民警还叮嘱驾驶员行驶途中一定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遇到困难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处理。

  在一天的道路疏堵保畅中,经济开发区交警连续施救了3辆雪中受困车辆。冰雪天气下,该大队交警忠于职守,默默奉献,辛勤付出的举动,感动了众多过路司机。大家纷纷说:民警三九天不畏严寒,除雪保畅,服务群众,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在寒冷的冬天里燃烧了自己,温暖了他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