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油工人制止盗油被打伤 滨西分局抓获嫌疑人

2018-01-22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邱振华

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

  大众网滨州1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邱振华)1月14日晚8时许,滨南采油厂值班工人李勇(化名)与两名同事到采油井站油井平台查看油井生产运行情况。在他们驾驶的车辆刚进入井场时,发现两辆可疑车辆正准备驶离井场,李勇和同事们意识到这两辆车可能有盗油嫌疑立即上前阻止辆车离开。此时,从车上下来两名男子将李勇打倒在地,并用脚狠狠的踹向他的胸膛口,两名男子一起驾车逃窜,经医院诊断李勇肋骨骨折。

  滨海公安局滨西分局接到报警后,滨宋派出所和刑侦大队迅速出警,第一时间到达案发现场开展工作。分局立即成立由精干警力组成的“1.14”专案组。主要领导坐镇指挥,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对案件侦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滨海公安局刑侦支队等业务部门也派出专门力量对侦查工作给予指导,为案件的侦破提供了有力保障。

  专案组民警到医院向李勇详细了解了案发现场的情况,及时了解和掌握了与案件有关的线索,同时组织技术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细致勘查,寻找盗油分子作案的蛛丝马迹。在与采油工人的调查走访中,专案组民警了解到这个盗油团伙曾经采取类似手法到该井场进行盗油,都被工人给制止。专案组民警经过走访调查、信息研判,逐渐掌握了由朱某等人组成的盗油团伙的组织脉络,收网的时机已经成熟。

  1月17日晚,专案组民警组织对该团伙实施抓捕。在滨城区一小区内,民警发现团伙成员朱某的行动踪迹。因为朱某家住在顶楼,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影响抓捕行动,专案组民警决定在朱某家附近进行蹲守。经过连续6 个小时的蹲守,办案民警成功将嫌疑人朱某抓获。1月20日,在沾化区分局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将案件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经民警审讯,朱某和张某均对自己参与抢劫盗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