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发布冰雪道路交通事故预警

2018-01-22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赵建磊 程建柱

交警指挥交通

交警提醒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雪天车辆易发生交通事故

  大众网滨州1月2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赵建磊 程建柱)1月22日,受降雪影响,阳信县将出现道路积雪或结冰,对道路交通有影响。阳信交警提醒请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广大司机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同时阳信交警提示:

  1.请广大驾驶人密切关注出行路况信息,尽量避开雨雪天气或受恶劣天气影响的路段。

  2.请广大客货运输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要时刻保持安全车距、车速,严格遵守限行、禁行时段、路段等规定。

  3.雨雪天路面湿滑,驾车时请降低车速,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4.冰雪路面制动距离是干燥路面的2-3倍,请注意减速慢行,保持与横向、纵向车辆的安全距离,尽量减少变线行驶,避免超车。

  5.雨雪天驾驶车辆,要采取点刹或减挡减速方式制动;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以免车体失控。

  6.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下,桥梁、高架、涵洞、隧道容易结冰,易引发追尾等交通事故,尽量避开清晨和夜间在这些路段行车。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