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忘记回家路 北海交警温情护航助其回家

2018-01-19 16: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

  大众网滨州1月19日讯记者 苏建军)“大爷,您来来回回这是要干嘛去啊?”1月18日中午,北海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时一句简单的例行询问像是一根救命稻早温暖了张大爷的心,“警察同志,俺迷路回不了家了,你们可要帮帮我俺!”在了解原因之后,执勤民警经过多途径打探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

  1月18日11时30分,北海交警大队二班民警坚守在中午“高峰岗”上,适值下班返程高峰期,加之“高峰岗”处在城区北海实验学校附近,周边的放学学生及接送孩子的家长较多,人流量追渐增大,在指挥交通秩序过程中,人群中一个佝偻的背影引起了值岗民警的注意。“老大爷来来回回从路口经过了3趟,看起来并不像接送学生的家长,当时气温也比较低,看起来老大爷穿的比较单薄,所以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辅警邱守臣说。虽是心存怀疑,值班民警还是上前拦下路过的老大爷,细心的询问才得知老人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随即,值班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大队,并像大爷询问起了详细情况。原来,张大爷年近七旬,身体虽硬朗,可记忆力有所下降,加之刚来北海居住不长时间,人生地不熟,所以才迷失了回家的路。民警立马将老人带到警车内暂避风寒,并试图询问老人的居住线索。“我只记得住的地方有个黄色的柱子,叫啥区的,其他直接没印象了。”由于老人口齿表达不清,加之记忆力也不好,经过多番沟通,民警并没有从老人口中得出有价值的线索,仍然没有找到老人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

  经过大队领导研究,民警随后将老人带至辖区马山子派出所,进一步寻找线索。经过多警联动信息查询了解到,原来老人家住沾化下洼,女儿在北海新区某企业工作,自己随子女生活才来到北海十多天,本想着自己出去理发,顺便溜达溜达熟悉周边情况,没想到自己竟然迷了路,但由于没有查询到老人子女情况,民警仍然联系不到老人的家人。无奈,大队只得派出两名交警会同派出所民警一同与老人乘车逐个小区寻找。

  当寻找至某企业二单宿舍时,老人高兴的笑了起来,“就是这个小区,我看着眼熟,应该没错了!”而这个小区距离民警发现老人的地方已经将近8公里了,几位民警怕老人认错地方,更怕老人出现意外情况,于是陪同老人进入小区查看,直到将老人送到家门口才最终舒了一口气!“太感谢你们警察同志啦,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咋办……”民警临走时张大爷紧紧握着几位民警的手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