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妇保院发放《手册》保障生育无忧

2018-01-19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高洁

登记发放《手册》

  大众网滨州1月19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高洁)为进一步加强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推行妇幼健康便民惠民措施,保障母婴安全,自1月份起,邹平县开始对计划怀孕妇女发放《母子健康手册》。

  据悉,《手册》有机整合了妇幼健康教育、孕前保健、孕期保健、住院分娩、儿童保健、儿童预防接种、计划生育服务等内容,承载了政府提供的妇幼健康服务,记录了母子接受医疗保健服务的全过程。计划怀孕妇女可在接受婚前医学检查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时按需领取。0-6岁儿童家长和未领取母子健康手册的孕妇可到居住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取。

  《手册》的发放有利于为妇女儿童提供系统、规范的优生优育全程服务,是保障广大妇女儿童健康,推行便民惠民措施,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和出生人口素质有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