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集中排查校车安全隐患

2018-01-18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赵建磊 闫鹏鹏

宣传文明教育

路面突击检查

面对面教育

  大众网滨州1月18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赵建磊 闫鹏鹏)为从源头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加强和规范辖区校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1月17日,阳信交警大队对辖区校车开展安全突击检查,并向驾驶员宣传安全教育。

  行动中,民警对校车安全状况进行了逐一排查。重点对校车的外观标识、示警灯、示警牌、车内安全配件及应急设备、应急药品等进行了检查,要求运营公司确保车窗玻璃、座椅坐垫配备齐全、不得改装、改型、拆卸或加装座椅,确保车况良好、车辆保险有效;对接送学生车辆的驾驶员是否具备准驾资格、违法记录、事故记录等进行了全面核查,确保车辆运行安全。

  同时,民警还对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法制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驾驶员要确保行车安全,合理使用车上的警灯;负责接送学生的老师要时刻关注校车行进过程中学生的安全动态,确保学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