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凭一张纸片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8-01-18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大众网滨州1月1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2017年11月10日22时30分许,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接到出警指令,在黄河二路高速出口处发生事故。接警后开发区交警大队事故科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只发现一辆遗弃的悬挂鲁M***55号牌的红色正三轮载货摩托车和受伤的老人。民警依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依法扣留红色正三轮载货摩托车备查。

  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到鲁M***55号牌的三轮摩托车车主为梅某某。根据梅某某提供的信息鲁M***55号牌的三轮摩托车为一辆蓝色三轮摩托车,车辆识别代号:LZ***96,根本不是现场遗留的红色摩托车。至此发现此事故摩托车为套牌车辆,想根据车辆号牌查找当事人的路走不通。

  经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海量数据比对终于核实车辆识别代号:LZ***03的红色正三轮摩托车的真实号牌为鲁C***79号牌,登记车主为王某某,户籍所在地为淄博。经过询问王某某得知鲁C***79号牌摩托车早就被其卖到了博兴的二手车市场,现在车主是谁,王某某根本一无所知。民警根据王某某提供的信息赶赴博兴的二手车市场进行走访调查,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得知车辆卖给了本地的张某某。民警根据信息找到张某某了解情况,得知车辆她已经转卖到滨州了,由于是私人交易,根本不知道买家是谁。至此想通过车辆找到驾驶员的线索中断。

  民警没有灰心,再次回到停车场对扣留的红色正三轮摩托车进行细细勘查,终于在一夹层的废旧破方便塑料袋中找到了破旧的字迹模糊的交税发票。经过仔细辨认发票上的纳税人为刘某某,又经过侦查印证当时的肇事人就是刘某某,至此这起现场没有监控视频没有其他线索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通过一张破纸片得以告破。

  虽然这只是一起普通的没有造成重大损失的交通肇事的逃逸的行政案件,但是事故处理科民警并没有因为它小就放弃对它的侦破,而是历时十几天辗转淄博、博兴多个地方进行了细致的调查取证,最终破获了案件,维护了受害人的权益,更维护了法律的权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