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全力做好春运前夕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2018-01-18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1月18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莹莹)春运临近,道路交通形势异常严峻,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滨城交警大队针对春运前夕交通安全风险增大的新特点,积极采取举措,大力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盯住重点部位,强化路面秩序管控。大队在农村地区,乡镇村商业街、农贸集市等人员密集路段,进行全天候巡逻管控。同时,发挥农村“两站两员”的作用,严把进出村、进出乡镇、岔道上路关口,集中查处低速货车、农用三轮汽车、两轮摩托车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无牌无证、酒后驾驶、报废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盯住交通违法,强化集中重点整治。大队针对春节前夕,群众外出赶集购物、娱乐活动相对集中,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无牌无证、农用车违法载人、报废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风险不断增加,交通安全风险增大的特点,在农村道路、城区主要街路,同步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统一行动。在人流、车流、物流相对集中的农村道路重点整治超员、超载、酒驾、无牌无证、两客一危、农用车违法载人、报废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盯住源头隐患,强化整改清零到位。大队主动会同交通、安监、运管等部门,组织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客运、公交、出租、校车公司等运输企业,全面督促企业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具体整改措施落实工作,对安全监管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现场进行约谈督导落实整改,严把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关,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盯住重点人群,强化宣传教育提示。大队通过 “双微”平台、LED大屏幕等媒体媒介,提前向社会发布交通预警提示。结合节日来临特点,加强交通安全隐患、交通违法、事故案例和对重点驾驶人的公布和警提示,充分发挥预警信息、高发违法行为、新发典型事故案例及时发布和警提示曝光的重要促动震慑作用,使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从自身做起引以为戒,远离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自觉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