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全力做好岁末年初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8-01-18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崔宝伟

  大众网滨州1月18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崔宝伟)为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滨城交警大队结合“百日集中整治”活动,全力以赴、严密管控,确保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进一步提高,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状况进一步好转。

  精心组织部署确保源头监管措施到位。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对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大队高度重视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工作。通过走访,第一时间召集各级源头监管部门,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工作形势,要求紧紧围绕“四个严防发生”的目标,以超常规的力度、采取超常规的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深入排查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隐患。结合“清零”活动,大队侧重当前源头监管工作重点,积极落实源头性排查、基础性防范、常态化整治工作措施,进一步筑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网、监督网、保障网。突出抓好运输企业和校车等管理单位“四查”。查交通安全组织领导体系是否健全;驾驶人员教育培训、车辆维修保养等安全制度是否完善;车辆单位主体安全责任是否落实;GPS监控系统是否有专人值守,是否实行24小时动态监控。大队积极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深入检查营运驾驶人安全隐患。对营运驾驶人年审情况、准驾车型情况、交通违法及记分情况进行一次检查清理。同时,对客运、危险品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教育培训、交通违法处理、责任事故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将内部安全管理奖惩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制度在墙上、要求在纸上、安全在口头上”的情形。

  切实加强道路客车运营安全监管。深刻吸取近期全国涉及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教训,积极落实长途客运班次的调整措施。督促企业深刻吸取近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动态监管,配备专职人员监控所属车辆行驶动态,充分利用卫星定位监控平台,及时发现和纠正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超速等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对发现故意遮挡车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破坏车载卫星定位装置的旅游包车客运企业及驾驶人员,以及不严格监控车辆行驶动态的企业值守人员,督促企业按照《道路旅游运输安全管理规范(试行)》的规定给予处罚。

  切实开展危化品车辆安全专项整治。大队结合“百日集中行动”活动,对辖区涉及的12家危化品运输车辆单位法人和车主,开展了一次全面面对面约谈,传达文件精神,部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要求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确保交通安全。对驾驶人进行了从业资格审查,对存在违法5次以上未处理的531名驾驶人督促其立即接受处理;同时,检查车辆是否按照要求设置规范的警示标记,车况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对排查出的12辆安全技术状况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进行了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