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设立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暨人伤理赔综合服务中心

2018-01-18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马本起

  大众网滨州1月18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马本起)当前,事故多、警力少、处理周期长、群众不满意,已成为滨城交警事故处理中的瓶颈。为突破这一难题,滨城大队在支队统一领导下,在全市率先成立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暨人伤理赔综合服务中心。

  该中心集交通事故处理、交通违法处理、新车登记挂牌、二手车交易等功能于一体,“一站式”服务、“打包式”办理,快速高效、便民利民,极大地方便了辖区群众,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综合服务中心位于汽车4S店较为集中的东方红路口附近常驻事故处理民警3人,同时,协调保险公司、公估机构、法律援助、汽修4S店等人员入驻,集中办公。辖区内发生的车损和轻微人伤事故,当事人可自行用手机对现场情况进行拍照或录像后,发送到交警“12123”微信自助平台。对符合条件且无争议的交通事故,可直接到该中心进行处理。在这里,可“一站式”完成调查调解、责任认定、定损理赔。

  对交通事故当事人来说,既免去了等待民警出警勘查现场的时间,又省去了往返奔波于交警队、医院、保险公司、定损机构的麻烦。保险齐全的,经保险公司核实确认后,可向伤者预付医疗费,确保交通事故受伤人员能够及时得到治疗。受损车辆可当场拆检、定损、送修,由保险公司和维修机构直接进行费用结算,避免了事故双方因维修费用问题发生的纠纷。

  另外,综合服务中心还设立了违法处罚、车辆管理岗位,周边群众可就近来这里处理交通违法、办理新车登记挂牌以及二手车交易等业务,延伸了交警部门管理服务触角,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综合服务措施的实施,提高了事故处理工作效率,减轻了事故多发带来的工作压力,更好地维护了事故双方的合法权益,有效减少了因交通事故引发的矛盾纠纷,在探索交管工作模式的道路上迈出了崭新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