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全面做好2018“春运”前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2018-01-18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1月18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莹莹)为应对复杂多变的道路交通形势,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做好2018年春运安保工作打好基础,滨城交警大队强化措施全面开展春运前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以赴创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严守思想认识关。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要充分认识到做好2018年春运期间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清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吸取重大交通事故的教训,坚定"保平安、保畅通、降事故"的信念,继续保持警惕的高压态势,增强队伍凝聚力,确保2018年春运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严守路面管控关。大队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警车、执法装备投向路面一线,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并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和上路巡逻机制,突出以交通要道口、城区出入口为点,以城区主干道为线,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检查相结合、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加强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管控无漏洞、无盲角,切实形成严密无缝隙的管控格局,全力做好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同时加大对超速行驶、货车超载、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现和查处力度,提高路面管控能力。

  严守源头预防关。大队会同安监、交通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汽车站、公交公司、“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对重点车辆行驶性能、驾驶员的资质和交通违法行为等情况进行全面核实,督促企业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一次自检自查,对于未按期检验或达到报废条件的,禁止上路行驶。同时逐级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强化交通安全责任倒查和追究制度。

  严守安全教育关。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幼儿园进行假期安全宣传教育;结合“百日集中行动”,深入辖区“两客一危”等重点运输单位上门宣传,为企业安全负责人、重点驾驶人上交通安全课,通过散发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播放警示教育光盘,让他们真实感受到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从而进一步提高安全出行意识。

  严守协同联动关。大队结合往年春运的特点,认真分析辖区事故隐患,有针对性的拟定切实可行的预防处置措施,确保春运期间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同时,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大队主动加强同气象、交通、运管、城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交换共享情报信息,做到对突发情况的第一时间掌握和有效处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