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强化“四类车辆”安全管理强化冬季交通事故防控

2018-01-18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郑坤

  大众网滨州1月18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郑坤)为深入推进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滨城区交警大队紧盯“四类重点车辆”安全管理,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强化客运车辆“动静态监管”。联合交通运管等部门深入辖区汽车、公交客运场站进行安全大检查大督导,督促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公交客运车、驾驶人的安全管理,车辆状态登记台账明晰,确保车辆时时有人管。严格要求客运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客运车主及驾驶人从业资格进行检查,确保“三不进站三不出站”,同时要求所有车辆必须安装使用GPS,确保车辆动静态轨迹掌握中,严把站门关。认真分析客运车辆出入轨迹,重点在高速出口、国省干道合理部署警力,采取流动与固定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客运车辆“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违反规定运行时间运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源头管控”力度。深入辖区危化品企业对运输车辆及驾驶人资质、年审、违法记分、交通事故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清理,对发现问题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同时抄告相关单位,严禁“不健康、不符规定、不安全”驾驶人和车辆上路。召集危化品运输企业、安监等部门召开安全管理联席会,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加强对危险物品运输车及驾驶人安全监管、加强安全教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形成联动管理机制。依托执法站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大联动大执法行动,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非法改装、非法运输、无押人员,超载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纠,形成高压管控态势。

  强化农用运输车辆“联合执法”力度。联合安监、农机、派出所等部门通过上门登记、路面摸排、场地走访等方式全力对辖区农用车数量、运行线路、违法情况等摸清,确保“底数清、管理明、措施行”。组织警力对设施损坏路段、急弯路段、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对隐患路段备案,并提请地方政府尽快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改善农村道路的安全行车条件。开展多部门联合大执法,加大对农用运输车的路面检查力度,对“病车”、不合法不合规定的车辆坚决不予上牌,不准上路,对超载、超速、违规载客等严重违法进行严查,从源头苗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校车安全监管力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全面开展校车及运行线路交通设施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校车车况及驾驶人资质,线路是否尽量避开危险路段,确实无法避开的,会同相关部门按照相关标准设置限速标志、警告标牌等交通安全设施,并报请政府或有关部门及时整治校车运行线路的安全隐患。排查校车通行线路停靠站点标识和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是否齐全规范,是否按照标准设置校车停靠站点预告标识和校车停靠站点标牌,施划校车停靠站点标线。根据校车的行驶情况,在学校路段、门口和主要道路设置整治点,严厉查处校车超员超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增设护学岗处,扩充护学警力,加强上学、放学时段的交通管理,对处在拥堵路段等交通复杂地区的学校,定人定岗加强指挥疏导。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