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络平台辱骂交警 派出所依法将其拘留

2018-01-17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马通

当事人被依法拘留

  大众网滨州1月1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马通)1月14日,滨州北海交警大队接到辖区群众反应称,在某手直播平台上发现一则辱骂北海交警的视频。视频中一男子言语恶劣,侮辱性极强,给一线民警执法权威和正常社会秩序带来严重影响。对此,滨州北海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展始调查取证。最终,该男子因辱骂民警,被当地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处罚。

  视频传播后,滨州北海交警大队立即对视频呈现的内容展始调查,立即调取当日执法记录仪,查找原始录像。经查,事发当晚,滨州北海交警大队正开展百日集中行动,在S311省道18KM处设卡查处违法行为,一辆牌号为冀JY02XX的自卸货车被执勤民警拦下依法进行检查,该车有数起违法行为,根据法律条款,依法开具处罚决定书,货车司机当场签字确认,消除违法行为后对其放行。期间,货车随车人员拿着手机一直在跟拍,涉事民警对其提醒后,随车人员态度极其恶劣,后被货车司机强行叫走,随车人员才关闭手机摄像后离开。

  针对辱警视频事件,当日22时,交警大队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要依法打击暴力抗法、网络辱警等违法犯罪,严肃追究辱警人员的法律责任。对民警严格执法行为,要坚决支持保护,对恶意抹黑民警执法的,要依法处置,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并迅速将相关情况反馈给辖区治安部门。

  次日,马山子镇派出所迅速对辱警人员进行控制,调查取证,当事人对网络辱警视频事件供认不讳,当即承认,派出所对依法其进行行政拘留处罚。事后当事人懊悔不已,他以前认为网络就是法外地,以为随便怎么说。事后,当事人向涉事民警道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