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五城共建:美丽之城 描绘“水韵梨乡”新图景

2018-01-17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阳信积极打造“全景阳信”新图景

  大众网滨州1月1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首届水韵梨乡世界音乐节”、“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阳信分站赛、中国·阳信首届全球同步祭孔大典、首届牛骨雕刻文化艺术节、首届“水韵梨乡杯”梨王争霸赛……2017年,阳信县活力迸发、光彩四射。美丽梨乡就像一个日益成熟的少女,逐渐向人们展现出她独特的魅力。

  树立“全景阳信·全域旅游”理念,整合文化旅游优势资源,以“一心、两极、三带、四片区”为旅游格局,大力创建“收藏水落坡·寻味阳信城”旅游品牌,积极打造中华藏宝城、梨奇世界、伊斯兰风情小镇等旅游示范项目,推进阳信向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迈进。

  推动老城区、新城区、开发区“三区共建”,稳步实施老城区基础设施及景观提升工程,大力开展城市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开展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让广大农村生产更美、生态更美、生活更美,“美丽阳信”描绘了一幅枕水梨城、水绕乡间的“水韵梨乡”新图景。

  同时,阳信县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立足实际,扎实开展了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和提升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卓有成效。截至目前,高水平完成了7个省市示范村创建工作和130个村的提升工作。走在梨乡的农村,村道干净整洁、柴物堆放整齐有序,农村群众改掉了多年来将旱厕搭建在门前的陋习,许多村的空闲宅基地上、沟渠边、小河旁成了亮丽的景点。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