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五城共建:传递民生温度 打造“幸福之城”

2018-01-17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王璟

  

  阳信县将继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新建农贸市场方便群众

  大众网滨州1月1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璟)2017年,阳信县精耕民生事业发展,完成各类民生支出21亿元。一个个补短板惠民生的项目加快上马、竣工,不断传递“民生温度”,群众福祉大幅增进,为阳信“五五战略”之中的“幸福之城”蓝图添上了一笔浓墨重彩。2018年,全县正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持续传递“民生温度”,倾力打造“幸福之城”。

  2018年,阳信县将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在不断强化“硬扶贫”的同时,更加注重“软扶贫”,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加大项目资金争取、整合和管理力度,用足用活金融扶贫资金。大力发展农村电商、节水灌溉、光伏发电、肉牛养殖等特色富民产业。积极探索贫困人口动态管理等长效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同时,阳信县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启动一中新校区二期工程;实施二中扩建及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新学校建设,完成36所在建校舍22.4万平方米建设任务。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提升教育质量。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模式,解决学生放学后托管难题。

  在城区公共服务中,阳信县扎实推进总投资1.8亿元的城区集中供热工程,年内完成主管网铺设8公里、分级管网18公里,建成供热首站1座、二级站12座,实现供热能力200万平方米,填补城区无集中供热空白。开通覆盖城区重点区域的4条公交线路,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另外,阳信县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全社会文化自信。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县文化中心建设,实现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积极争创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县。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