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警大队查处一起黑校车接送学生违法行为

2018-01-14 22: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宣燕军

民警查处黑校车

  大众网滨州1月14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宣燕军)近日,滨州高新区交警大队成功查处一黑校车,有效打击了社会车辆非法营运接送学生的违法行为,为学生打造了上学“平安路”。

  1月5日16时30分左右,高新交警大队执勤民警郭辉带领辅警4人在高新区新五路巡逻执勤时,接到报警称,有一辆“黑校车”长期在学校门口接送中学生,并提供了该车所在位置。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鲁MBR6**与鲁M1D2**的面包车正停放在高新区一所中学对面,车上座满了刚刚放学的学生。经初步了解,于某为MBR6**的车主,驾驶员为于某的妻子孙某,鲁M1D2**是于某借用的他人车辆,驾驶员为于某。鲁MBR6**的面包车核定载人数为5人,鲁M1D2**的核定载人数为8人,两车实际装载学生14名,且两车均无校车运营相关资质。据于某交代,自2017年9月份开学以来,自己一直使用这两辆车接送附近村的中学生,每月往返八次,周一送到校,周五送到家,每个学生一学期收费约二三百元。考虑到天气寒冷,民警立即联系了学生家长,将孩子带回家,并告知家长,正规校车安全性能高、安全设备齐全,黑校车未投保承运人责任保险,超员乘坐更是具有较大安全隐患,孩子的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将于某带回大队,并依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于某经营“黑校车”及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而于某面对的将是上万元的处罚。

  校车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热点问题,高新交警大队认真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大力排查惩处违法营运“黑校车”,及时将查处的“黑校车”案件情况通报教育部门,家校协力,充分认识“黑校车”的危害性,为了孩子的生命安全,积极举报“黑校车”,自觉抵制“黑校车”、超员车,乘坐有合法手续的正规营运车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