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开明:农业项目投资大见效慢 政府应加大政策倾斜

2018-01-13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惠民县政协委员王开明

  大众网滨州1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大年陈镇是远近闻名的“中国蜜桃之乡”,近年来受市场和外出打工等影响,林果业出现萎缩现象,做为典型的农业乡镇,企业少,企业小,税源少,发展面临困境。为此,惠民县政协委员、大年陈镇王西池村村民王开明建议,惠民县应该制定扶持大年陈镇发展林果产业的政策,加大投资力度,发展壮大林果产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大年陈镇耕地面积6.7万亩,其中果园面积3万亩,是远近闻名的“中国蜜桃之乡”、“全国优质果菜生产龙头乡镇”,林果资源丰富,适合发展生态观光型现代农业,近年来受市场和外出打工等影响,林果业出现萎缩现象,做为典型的农业乡镇,企业少,企业小,税源少,发展面临困境。

  王开明说,农业投资大,见效慢,利润低,需要更多的政策扶持。作为林果种植大户,王开明流转了500亩土地用来种植惠民蜜桃和苹果,政府给予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但是在果园灌溉、道路运输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需要很大的投资,造成种植户面临严峻的资金问题。需要政策上的倾斜。

  王开明建议,惠民县出台相关政策,充分挖掘林果、生态资源,发展有无烟工业的旅游产业,扶持大年陈镇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实现经济又好又快、绿色发展;制定扶持大年陈镇发展林果产业政策,在发展2000亩现代林果产业园的基础上,加大投资力度,出台优惠政策,发展壮大大年陈镇林果产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