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超载2倍还敢上路 开发区交警及时拦截保安全

2018-01-12 1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民警查处超载货车

  大众网滨州1月1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1月10日凌晨,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正在黄河二路西外环巡逻时,发现一辆大货车行驶异常,民警根据多年工作经验,怀疑此车超载。民警通过喊话方式使此货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执勤民警检查了司机出示的行车证、驾驶证,并对司机进行了询问。

  原来,此货车是运送石料的,司机所驾驶的鲁M***16重型载货汽车实际载重146.56吨,而该车限载只有49吨,超载率达到199.10%。在利益的驱动下,老板刘某私自对大货车进行改装,特意加高了大货车的马槽,趁着夜间,心存侥幸驾车违法上路,可终没躲过交警的执法。执勤民警告诫刘某,超载行为害人害己,今后要引以为鉴,不要心存侥幸。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人刘某将面临扣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开发区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驾驶车辆运载货物时,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不得超限超载。因为车辆超载对安全行车或运输会造成极大危害,诱发大量的道路交通事故。据统计,7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于车辆超限超载引发的,50%的群死群伤事故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限超载有直接关系。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