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摸排校车管理工作

2018-01-12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民警核查校车登记情况

  大众网滨州1月1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为切实做好校车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校车安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近日,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会同教育部门以城区北镇中学、新六中、实验学校、开发区中海小学以及农村幼儿园、中小学为重点,逐校逐人全面摸排本地区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数量、安全性能及运行情况,逐级领导签字,建立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台账,实行户籍化管理。

  对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情况、事故情况进行一次彻底清查,杜绝不合格的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上路行驶、杜绝不合格的人驾驶校车,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明确责任、严格督查、限期整改。

  大队要求对校车安全隐患一定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高度警惕,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一定要对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一所不漏的清理整治,坚决杜绝发生学生交通伤亡事故的问题发生。务必把辖区学校幼儿园、在校学生、在园幼儿、校车、接送学生车辆摸清底数,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接送车辆安全管理,积极发挥交通安全管理员和交通安全协管员的作用,劝导、教育、举报,切实管好、管到位,确保安全。同时,加强与教育、交通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大源头管理力度,切实强化对客车、校车等重点车辆的监管,最大限度地消除重特大交通事故隐患。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