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店镇推进皮革企业转型 2017年招商引资2亿余元

2018-01-12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丁爱玲 付国华 苏殿军

“三农”工作有力推进

  大众网滨州1月1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丁爱玲 付国华 苏殿军)2017年,是阳信县劳店镇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该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加压奋进,倾力攻坚克难,促进了全镇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打造工业强镇 推进皮革企业转型升级

  劳店镇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建设工业强镇的目标,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环保压力,努力做大做强皮革、铝材等主导产业,狠抓企业管理和转型升级,全镇经济实现平稳增长,质量效益明显提升。

  2017年,该镇预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00万元,列全县第三位,比上年增长13.2%。同时,该镇党委、政府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全镇工作的动力器,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抓引资就是抓经济的理念,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以推进皮革企业转型升级和延长产业链为重点,招商引资再创新高。2017年,全镇完成招商引资额21392.15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7%,列全县第一位。

  另外,劳店镇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全力抓好南朱、潘家、迷羊孙等10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农民生活品质得到提高,农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有力构建。圆满完成投资1600万元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当地水浇条件明显改善,受到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教育事业再创辉煌

  注重民生 加大教育投资

  该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投资7000万元、占地350亩的枣吕光伏发电等6个扶贫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依托万邦牧业养殖有限公司,发挥企业扶贫带动作用,帮助100户贫困户脱贫,户均增收1500元以上;强力实施精准脱贫,2017年共脱贫退出380户616人;完成了2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任务,贫困群众的住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该镇党委、政府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投资1.2亿元的镇综合实验学校建设有序推进;劳店镇学区中考再创佳绩,上线人数、上线率位居全县乡镇第一名;在2017年6月份的全县乡镇教育综合督导评估中,劳店学区总分获乡镇第二名。并在全镇深入开展了“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外出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检查,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在全镇锤炼出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干部队伍。

  该镇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不断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建立了镇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值班接访制度、首访责任制度和包案制度,一包到底,直到结案。在全镇开展了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加大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因案施策,努力把各种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全镇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实现“零上访”,被滨州市授予“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农村供暖步入“燃气”时代

  重视环保问题 保障农村冬季供暖

  为把清洁取暖这项“惠民工程”和“民心工程”切实抓好,该镇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的新能源安装工程指挥部,强化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进度,2017年圆满完成了24个村3018户的天然气安装任务,使农民群众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冬季供暖生活。

  2017年,劳店镇成功完成陈楼园区污水处理厂回购工作,并与滨州海孚水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和中水回用项目建设进度,投资300余万元完成了企业“一企一管”建设。目前,陈楼园区污水处理厂正在试运行,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稳定达标排放,为皮革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和保障。

陈楼废旧汽车拆解市场被依法取缔

  陈楼废旧汽车拆解市场非法生产经营10多年,严重危及当地交通安全和环境卫生,周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2017年8月份,该镇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公安、环保、工商、经信等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结合从上而下开展的违法建设治理、土地卫片图斑整改等集中整治行动,对陈楼工贸园区废旧汽车拆解市场进行了依法取缔,彻底解决了多年想解决未解决的占道经营、市场脏乱差等问题,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