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法治:做好名牌培育和创建工作 服务沾化经济发展

2018-01-12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郭九涛 张梦林

沾化区政协委员、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法治(右)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1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郭九涛 张梦林)“2018年,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全区名牌培育和创建工作,积极争创全国冬枣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做好黄升无花果、利国菊芋和政务服务中心三个‘山东标准’项目的建设工作。”1月12日,沾化区政协委员、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法治在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说。

  张法治介绍,2017年,沾化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服务沾化发展为中心,以强监管促服务为抓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在冬枣产业品牌推介、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行业扶贫和清洁取暖的推进工作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完成了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

  “刘长海区长在报告中提到‘质量’12处,提到‘标准’、‘品牌’等与质量工作直接相关的词汇24处,明确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作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体现了强烈的质量思维和质量观念。”张法治说,2018年,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围绕“企业注册更加便利、市场秩序更加规范、综合监管更加有效”,着力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张法治介绍,今年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全区名牌培育和创建工作,做好黄升无花果、利国菊芋和政务服务中心三个“山东标准”项目的建设工作,积极争创全国冬枣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大力实施商标战略,力争新增注册商标180件,“山东省名牌产品”1个、“山东省服务名牌”1个。继续做好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监督检查工作,深入开展成品油、农资、建材等领域生产企业的稽查执法行动。继续稳步推进简易注销、全程电子化等商事制度改革,做好企业、合作社营业执照换发工作。加强对农资、成品油、散煤、建材等重点领域的市场监管工作,严格落实新消法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特种设备的监管力度,保持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

  “在今年的工作中,沾化市场监管局将做好两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八大工程’和‘六场攻坚战’发挥职能作用,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张法治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