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芳军:推动“一村一师”制度建设 更好地服务村民

2018-01-12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郭九涛 张梦林

沾化区人大代表、山东芳军律师事务所主任刘芳军

沾化区人大代表、山东芳军律师事务所主任刘芳军(右)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1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郭九涛 张梦林)“为推动‘一村一师’制度的建设,我承担了富源街道及古城镇共10个村的法律顾问工作,多次参与到民间纠纷解决中,免费为村两委、村民提供法律援助近二十次。”1月12日,沾化区人大代表、山东芳军律师事务所主任刘芳军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

  刘芳军说,刘区长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深化平安沾化、法治沾化建设,全面抓好信访稳定、普法教育、法律服务和舆论引导,健全多元化调解机制,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的能力”。今年,山东芳军律师事务所将继续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为村民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

  刘芳军介绍,自2017年8月29日沾化区政府、区司法局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以来,山东芳军律师事务所共担任了沾化区70个村的法律顾问,多次下乡与各村负责人对接工作,悬挂法律顾问公示牌,保证能及时有效地解答村民的法律咨询。同时,为村两委换届工作提供了法律援助、法律宣传,倡导创造文明合法的换届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刘芳军说,作为富源街道马家、中魏、东魏、西魏、前魏和古城镇任家、单家、张家、西辛、见刘10个村的法律顾问,四个月来,他多次下乡参与对接工作,深入实地考察了各村民情并因地制宜、因村而异地制定了一对一服务方案,建立了多渠道沟通方式,为村民寻求法律服务提供了便捷途径。

  “2018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一村一师’制度的推动开展,为更多有需要的村民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服务。同时还将继续响应山东省‘刑事案件全覆盖’的政策,积极配合区司法局工作,承担相应义务。”刘芳军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