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纪委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18-01-12 08:26:00 来源: 廉政滨城 作者:

  近期,滨城区纪委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滨北街道办事处北街居委会时任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魏庭强等人未将拨付的土地及附属物补偿款和收取的承包费,纳入居委会集体账目管理。魏庭强还存在擅自圈占土地等其他违规违纪问题。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魏庭强同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梁才街道办事处皂户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苏文海伙同村党支部委员、会计报账员张洪滨,长期占用集体公物归个人使用。经梁才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给予苏文海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张洪滨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两人将违纪资金退还村集体。

  3、三河湖镇双庙村村委会主任付立柱在进行贫困户评议工作中,未经公开评议,违规处理村务,私自商定贫困户名单并上报。同时还存在套取小麦补贴款,用于村务开支和个人生活开支等问题。经三河湖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付立柱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动真碰硬,从严从实,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资金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快查严处,持续传递正风反腐的强烈信号,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