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稳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2018-01-11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程建柱

  大众网滨州1月1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程建柱)冬季气温不断降低,雨雾冰雪天气不断增多,给辖区道路安全,尤其是农村安全带来不小的隐患。为全力维护好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根据“压事故、保平安、保畅通”的核心目标,阳信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稳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打造“平安、畅通”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该大队定期进行分析研判,加强交通管理数据采集和应用,对近段时间来交通事故和安全形势进行研判,专题研究辖区农村道路管理新举措,整合现有警力资源,科学合理布警,改善勤务机制,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管理,及时消除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安排警力,错时工作,将早、中、晚列入重点时间段,安排民警深入辖区各农村、乡镇,对沿线的村庄、学校、运输企业等道路情况复杂、事故多发地段等重点路段,加强乡镇道路沿线岔路口、城乡结合部等主要路口巡逻管控力度和频次,加强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安全隐患大的点段的巡逻管控,做到不漏管、不失控。

  根据农村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在辖区内各城乡公路的重点路口、重点路段设置执勤点,大队加大对假牌套牌、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在巡逻执勤中加强对农用车辆驾驶人酒后驾驶、超载、超速、违法载人及车辆未检验、无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等违法行为的整治。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