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18-01-11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巩夏青

活动现场

民警向过路行人发放宣传材料

现场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大众网滨州1月11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巩夏青)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1月10日,惠民警方开展了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让群众走进110,了解惠民公安,展示新时期公安面貌,弘扬新时期公安精神。

  1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110宣传日"。1986年1月10日,广州市公安局率先建立我国第一个110报警服务台,正式开展110接处警工作。1987年6月,公安部发文要求各大中城市公安局在一两年内普遍建立110报警服务台,尽快投入使用。自此,110报警电话正式发展成为110报警服务台。

  活动中,指挥中心联合交警、消防、城关派出所等部门民警,走上街头,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警群互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参加宣传的民警顶着朔风严寒,向过往群众发放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宣传资料,重点向群众讲解110的工作职责、受理范围和冬季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法律知识,特别是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配合警方履行公民义务、如何做好日常及危急状态下的自我防范技巧等。认真听取、收集了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前来参观群众开展心贴心交流互动。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20人次,现场为群众提供咨询350余人次,制作横幅2条,展板6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