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开局年显成效:无未成年人吸毒

2018-01-11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巩夏青

发布会现场

禁毒宣传进校园(资料图)

民警开展禁毒宣传(资料图)

  大众网滨州1月11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巩夏青)1月10日,惠民县禁毒办召开宣传贯彻《山东省禁毒条例》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度全县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主要成效,介绍《山东省禁毒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和重点内容。

  2017年是惠民县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惠民县禁毒办以全县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全面推进我县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在缉毒打击方面,年内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4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6人,共缴获毒品17.14克,铲除罂粟九千余株。戒毒康复方面,全县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达260人,年内新发现吸毒人员22人,全县未有18岁以下吸毒青少年,年内没有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

  目前,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全部建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全县配备禁毒社工18人,年内帮扶救助吸毒人员40余人次。在宣传发动方面,各级各有关部门共计投入资金10余万元,在明途之家建设一处禁毒预防教育基地,设置禁毒宣传角、大型户外禁毒公益广告牌和禁毒文化长廊(广场)、教育园地等共计20余处;积极宣传《山东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年内累计兑现群众举报涉毒奖励二万余元。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