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圆满完成全市“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

2018-01-09 1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民警在停车场内执勤

  大众网滨州1月9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1月3日至1月7日,滨州市“两会”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为确保会议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开发区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圆满地完成了全市“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

  为做好“两会”期间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经济开发区大队成立了由大队长张长玉任组长的“两会”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体民警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克服疲劳厌战和麻痹大意思想,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以决战决胜的姿态,集中全力做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经济开发区大队大队始终紧抓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这一主线,结合辖区“两会”期间活动重点区域,找准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动态安排勤务,加大对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逆向行驶、违法超车、违法停车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积极为“两会”营造出一个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按照“两会”期间主要活动场所分布情况,大队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在一线指挥,严格按照代表、政协委员车队发车时间、行经路线、进场顺序和会议车辆停放位置等细节开展安保工作,建立完善“两会”期间应急处置机制预案,明确一系列处理程序和具体工作措施,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到位、迅速处理。执勤中,各个岗位做到定岗、定责、定任务、定措施,一切服从“两会”需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保证通讯畅通,严格做到随叫随到。同时,进一步加强后勤保障,做好各种警用装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始终保持正常工作状态,有力地保证了各项工作措施的有效落实。

  “两会”期间,全体参加安保工作的民警、协警忠于职守、履职尽责,克服天气寒冷的困难,每天提前1小时上岗进行交通疏导,做到不封闭道路,不中断交通,不违反规定使用警灯、警报器及喊话器,始终遵循“便捷、不扰民”的原则,把“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贯穿于安保工作中,充分展现了开发区交警良好形象,受到了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好评。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