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峰:抓好火车站片区棚改工作 让老百姓住上好房子

2018-01-05 12: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张爽

  

  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城区滨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峰(左)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城区滨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峰

  大众网滨州1月5日讯记者 卢志强 张爽)“崔市长报告中在‘聚力推进城乡建设,打造优美宜居家园’中提到要加快棚户区改造,2018年,滨北将重点抓好火车站片区棚改工作,不仅可以让老百姓住上更好的房子,还能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城区滨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峰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

  刘峰说,听了崔市长的报告,感觉2017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实在,工作成绩可喜可贺。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临着一些新的问题、新的考验,责任和压力大,能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取得好的成绩,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也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和人民群众的热情拥护。

  “报告中,2018年的工作打算实事求是、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特别是报告中的七个聚力,为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刘峰说,下一步,滨北将在总结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七个聚力的要求,抓住七项重点工作,不断开拓创新、扎实苦干,为推进滨州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结合报告内容,刘峰说,2018年滨北将重点抓好火车站片区棚改工作,计划迁占5个村居,大约28万平方米,涉及1000余户。经过棚改将大大改善民生,让老百姓住上更好的房子。因为济滨轻轨、京沪二线都将经过这里,棚改也能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刘峰介绍,滨北是滨城区比较大的一个街道,共156个村居,贫困人口也比较多,占滨城区四分之一,2018年还会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现在贫困人员都已脱贫,下一步将继续巩固、提升,通过产业扶贫,让产业收入弥补家庭收入,也让贫困人员参与到产业发展中,增加他们的收入,变“输血”为“造血”。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