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自作聪明开套牌车处理违章 民警火眼金睛将其抓获

2018-01-04 2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大众网滨州1月4日讯记者 苏建军)近日,北海交警大队根据市局、区管委会相关要求,开展以严查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为主的百日集中行动时,查获一起套用车牌违法行为。

  2017年12月27日17时许,一辆驶入北海交警大队院内的牌照为鲁M80XXX的黑色SUV车辆,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大队审核室工作人员初步确认,该车为大队录入缉查布控系统重点盯防套牌车辆,存在大量违法行为,值班人员立即向领导汇报。得知相关情况后,大队领导要求违法处理大厅工作人员通过警综平台对车辆进行查纠,经查该车自2017年9月开始使用此套牌,存在大量包括闯红灯、超速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行为十分恶劣,存在安全隐患。

  随即,大队民警通过院内监控找寻机动车驾驶人,经过比对,发现驾驶人正在违法处理大厅排队等待处理业务。在经过证据固定后,大队民警立即采取行动,及时对违法驾驶人进行控制,并要求其配合工作,遂将其带至车辆旁。驾驶人起初并不承认车辆是自己的,并想通过各种理由逃避处罚。但当民警将其行车轨迹图片及其将车辆驶入交警大队照片及视频给驾驶人观看后,驾驶人终于承认违法事实。驾驶人称,今年9月初,他委托朋友给其找一副车牌,以逃避电警拍摄,初次使用套牌后,未被抓获,尝到甜头后就继续使用此套牌,造成了大量违法行为,这次来警局的目的是处理此车违法行为,准备审验车辆,自作聪明就把车辆开进了警营,没成想被交警大队民警当场抓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将在使用套牌期间造成的违法行为进行清零。在得知处罚决定后,驾驶人后悔不已,称以后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