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百日整治”切实加大路面防控力度

2018-01-02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刘真

  大众网滨州1月2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刘真)“百日整治”集中行动开展以来,滨城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实际,把握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明确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持续不断地开展集中行动,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路面,加大显性用警力度,严管重点车辆,严查重点违法,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优化勤务模式。大队创新弹性勤务机制,实行“三表合一、四岗联动”模式,即勤务安排表、事故分析表、违法分析表合一,统一研判分析,准确定位剖析,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勤务落到实处。强化高峰岗、疏导岗、护学岗、巡逻岗联勤联动,确保城区24个主要路口和国省道3个重点路口有警力部署,15条主要路段有警车巡逻。落实承包责任制。大队领导承包中队,王长青副大队长承包六中队、王滨副大队长承包五中队,周长山副大队长承包四中队,与中队民警一起参与巡逻执勤,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创新整治措施。针对不同道路违法特点,灵活部署“麻雀战”、“游击战”,由“蹲点式”改为“移动式”部署警力,对重点道路有针对性地突击整治,在国省道以超速行驶、超员载客、涉牌涉证为整治重点;在城区道路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违法停车为整治重点;在农村和城郊结合部以驾乘摩托车不带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为整治重点,多点发力,让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12924起,其中查处城市重点交通违法行为4902起,不礼让斑马线112起,乱停车3382起,乱变道1470起,闯禁行46起,酒后驾驶117起,醉驾33起,超载110起,超员2起,货运机动车违法载人2起,非法改装机动车25起,涉牌涉证57起,危化品车辆现场查处1426起,重型货车现场查处量4540起。

  开展缉查布控会战。缉查布控是提升路面防控的有效手段,实现以指挥中心为“龙头”、缉查布控系统和交警执法站协同联动,24小时轮流执勤,对违法车辆网上精准布控,网下拦截查处。铺下了网上信息互通,网下协同联动,路面源头互补,织密查处隐患车辆的天罗地网。行动以来,执法站已经精准查缉各类布控各类交通违法892起,其中逾期未年检322起,驾驶证超有效期驾车10起,驾驶证满12分驾车13起,未随车携带驾驶证26起,未随车携带行驶证11起,驾驶证吊销驾车3起,驾驶证暂扣期间驾车8起。

  部署“四查”行动。大队成立执法小分队,逐人分解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围绕酒驾醉驾“四查”行动,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即在城郊结合部道路开展夜查晨查行动;在小饭馆聚集的城区偏僻道路和乡镇驻地开展午查行动;在城区酒店、旅馆附近组织夜查行动;在烧烤摊、歌舞厅周围布置凌晨夜查行动。自百日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共开展专项行动10余次,查获酒驾117起,醉驾33起,渣土车违法行为300余起,切实形成严管重罚的整治态势,坚决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决不放行,切实扭转被动局面,对酒驾等危险驾驶的严重违法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大劝导。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准确把握辖区农村道路的交通事故规律,启动全部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劝导员全员上岗,严把出村出镇主要关口,劝阻违法车辆出村上路。从每周五到周日三天,组织开展农村集中劝导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