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多举措继续推进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18-01-02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郑坤

  大众网滨州1月2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郑坤)为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滨城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以客货运企业、路面阵地、中小学校、服务窗口、宣传媒体、农村社区为主体,采取有效举措,拉动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弦,积极预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企业宣传阵地,增强群众遵纪守法意识。 与群众进行“零距离”接触,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客货企业,充分利用人流、车流集中的优势,通过摆放宣传板、散发宣传资料、播放警示片、上交通安全课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违反交通规则的危害性,引起群众的共鸣,自觉做到遵守交通规则,进一步提升群众意识、法律意识。

  加强路面宣传阵地,做好交通安全提示工作。 组织民警、劝导员开展“文明劝导”、“温馨提示”等活动,为执勤车随车配齐宣传材料和必要的宣传工具,一线执勤民警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过程中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宣传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加强对违法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

  加强学校宣传阵地,提升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结合中小学校交通现状和当前宣传重点,积极与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形成宣传联动氛围,通过开展识别交通信号灯讲座、组织观看交通安全专题片、发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解答学生们的交通安全问题咨询等多种形式,在辖区中小学生当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确保交通安全。

  加强服务窗口宣传阵地,营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以违法处理窗口、车驾管业务办理大厅、事故处理室等为重点,进一步更新完善交通安全宣传的宣传资料,并在窗口处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不间断播放交通事故教育光盘,使驾驶员和广大群众受到潜移默化的安全教育,警示驾驶员和人民群众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及时更新宣传教育图片资料,提升安全宣传的针对性、生动性,做到使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加强媒体宣传阵地,拓宽交通安全宣传范围。积极与新闻媒体加强合作,着力构建“报纸、电视、广播、互联网”四位一体的交通安全媒体宣传网络,积极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报道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知识,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案说法,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努力营造“文明交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加强农村宣传阵地,开展抵制各种交通陋习活动。积极与各村“两站两员”紧密配合,根据辖区农村人员情况,深入各村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告别交通陋习。重点针对农村道路常见的违规载人、无牌车上路、驾驶报废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进行宣传,最大限度地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