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冠军来阳信车间换工装当上“纺织工”

2017-12-30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刘烦 王洪磊

冯天薇(左)指导工人球技

  大众网滨州12月30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刘烦 王洪磊)12月29日,以世界冠军冯天薇为主的龙福环能乒乓球俱乐部的5名运动员来山东阳信。她们对实验学校龙福俱乐部学员传递训练技巧,与龙福员工切磋球艺,并到公司环保材料制作地毯的车间做了一次纺织工人。

冯天薇(右)学习纺织技术

运动员换上工装体验车间生活

  “这个线是怎么出来的,这样的图案是怎么勾勒的,这样的线头断了怎么接……”在纺织车间工人对运动员认真讲解了毛毯的生产过程。她们在与工人们并肩劳动中,跟着纺织女工一丝不苟盯机器,看画面,接线头,真正让她们亲身体验了一把什么是工匠精神。

运动员与学生合影留念

  2017年,山东阳信龙福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乒超女子俱乐部达成合作,冠名球队为“龙福环能乒乓球”俱乐部,参加2017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龙福环能”是一支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是国内乒坛名宿孙鼎顺,队内拥有冯天薇、李佳燚、张蔷、朱朝晖、刘斐5位年轻女将,其中冯天薇获得2010年第50届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冠军;李佳燚曾是全国锦标赛女团冠军。

  龙福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资源循环利用为主营业务、节能环保低碳型的化纤纺织企业,建成了世界惟一一条从废旧聚酯回收、瓶片清洗加工、纺丝到工艺美术纺织品织造一条龙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此次“龙福环能”与乒超女子俱乐部的“联姻”,在助力龙福环能在全国提升知名度的同时,也弘扬了健康向上的运动精神,推动了该县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