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派出所深入独居老人家中开展预防煤气中毒安全检查

2017-12-30 12: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邱胜岩

  大众网滨州12月30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邱胜岩)随着寒冬来临,各种取暖设施开始使用,结合以往及各地发生的冬季取暖煤气中毒事故。12月29日,阳信县商店派出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精心部署,针对冬季独居老人煤气中毒事件易发实际,深入开展独居老人摸排调查和积极开展冬季预防煤气中毒安全检查宣传工作。

  期间,商店派出所根据《全县公安派出所2017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部署安排,责任区民警深入各责任区,会同全镇98个行政村村警对所有村居的独居老人进行一次摸排调查,重点对独居老人居住场所和取暖设施进行统计,摸排调查中,各责任区民警及各村村警重点检查了房屋内的炉具使用情况。同时,向独居老人积极宣传预防煤气中毒常识和安全使用炉火知识,严防煤气中毒,确保冬季取暖安全。

  目前,商店派出所辖区共摸排调查独居老人326人,其中有298名独居老人使用炉具燃煤,共发放安全防范宣传单300余份。通过此次摸排检查宣传工作,摸清了辖区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增强了老人对预防煤气中毒的意识,及时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为努力实现“火灾减、亡人少、形势稳、群众满意度高”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