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质监局发挥职能优势 扶持绳网特色产业发展

2017-12-28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王永芹

  大众网滨州12月28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王永芹)今年,惠民绳网产业集群被列入全市“三个一批”规范发展一批目录,惠民县质监局以此为契机,协调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创建“化纤绳网国家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

  惠民县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出台了《惠民县创建化纤绳网国家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实施意见》,县质监局在前期分两次到省、国家质监局进行专题汇报,争取早日在国家局备案成功。

  为加快绳网检验检测中心建设,3月初惠民县质监局抽调专人利用半月的时间对100余家绳网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形成了《擦亮“惠民绳网”品牌 助推化纤绳网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的调研报告。3月底专程赴梁山县就检验检测中心建设等工作进行对标学习,形成了考察报告,对梁山县主要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对我县化纤绳网产业转型升级的几点建议。目前检测中心已经建设完成并具备检测条件。

  同时,惠民县出台了2017年度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对相关产品进行了抽检,确保安全网产品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5%以上。

  另外,惠民县质监局组织“示范引领一批”和“巩固提升一批”企业40余家参与全市卓越绩效标准培训暨“千家企业进百家”质量提升对标学习。组织20余家“巩固提升一批”企业到“示范引领一批”企业山东斯蒙特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对标学习,各单位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营造了“树标杆、学标杆、超标杆”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