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无棣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承接两项重大科研项目

2017-12-28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陈荣珍

  大众网滨州12月28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陈荣珍)近日,山东无棣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承接了“土壤脂肪酸对盐碱地质量及农产品健康的指示意义”和“土壤宏基因组技术在盐碱地质量研究中的应用”两项重大科研项目。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将成为在土地利用、土地创新领域进行研究的高层次科研平台,对黄河三角洲地区高效生态经济区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17年12月27日,以浙江大学吴次芳教授、叶艳妹教授领衔的科技创新团队来到基地,对以上两个项目的开展进行安排、部署。以上两个项目将从土壤类型、土地利用方式、土地管理方式等方面对盐碱地开展基础性研究,是浙江大学首次将分子生物学技术引入到土地领域,也是国内乃至国际处于领先水平。

  随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科研项目在基地开展实施。重大科研项目的落地,将充分发挥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在黄河三角洲地区盐碱地改良、修复与利用指导意义。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将成为在土地利用、土地创新领域进行研究的高层次科研平台,对黄河三角洲地区高效生态经济区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