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检察院关爱青少年普法教育获佳绩

2017-12-27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林学华

  大众网滨州12月2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林学华)近年来,无棣县人民检察院始终把青少年普法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来抓,立足检察工作职能,不断探索青少年普法教育新思路、新模式。

  该检察院通过发放普法手册、组织学生参加庭审观摩、开展“人生万里·法律铭记”法治进校园巡回宣讲等形式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不断推进检校共治,积极推进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在县内五营回民学校建立“关爱青少年工作站”,被确定为全省青少年法制教育检校共建示范点;结合办案,坚持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模式,做到既打击犯罪,又延伸帮教抓预防,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各项措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悉,该检察院被授予“全市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有1名干警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优秀辅导员”,2名干警分别被授予“全市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优秀辅导员”“全市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