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严查“酒驾”助推“百日集中行动”深入开展

2017-12-27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12月2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莹莹)年末将至,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把好年末交通秩序关卡,有效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滨城交警大队以“百日集中行动”为契机,针对冬季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有所反弹的现象,结合辖区交通实际,通过多项举措切实深化“酒驾”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把好年末交通秩序关卡,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大队将“酒驾”查处作为当前交通管理工作的重点,制定了针对性的方针,科学部署警力并要求各中队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依法严厉打击酒驾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行动中,大队领导同民警一起上路执勤,全警投入路面一线,严查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为确保查处“酒驾”等违法行为制度化、常态化,大队在总结以往整治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按照严格管理、严格执法的要求,对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深入巩固整治工作成果。针对饭店、酒吧、KTV等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的特点,制定“点、线、面”相结合的巡逻查控模式,确定重点查控路口,确定重点巡查路段,加大巡查密度,及时发现酒后驾车人员,将酒后驾车行为消除在起始阶段。适时调整勤务,将查处时间定在中中午12时至14时和晚上20时至23时酒后驾驶易发的重点时段,改变以往点多面广、分散作战的缺陷,整合有效警力,对经过卡点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拦、逢疑必测,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杜绝“说情风”,实行“零”容忍,切实形成整治酒驾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把管控重点延伸至乡镇,并适当采取巡逻管控、定点设卡、多点查处等方式,以重点公路为重点,重点强化午间、夜间的管控力度,灵活变换查处地点,加大路面管控力度,通过严盯死守的方式,对嫌疑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决不漏掉一个“酒驾”违法行为人让乡镇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无迹可循、无空可钻。

  为扩大“酒驾”集中整治行动的宣传力度和社会影响力,大队依托微信、微博、电视台宣传教育渠道,及时曝光“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使人们群众充分认识酒驾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使广大驾驶人充分认识到“酒驾”的严重危害性和高额的违法成本,让驾驶人的家人、朋友监督驾驶人,营造浓烈的整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